20 九月, 2011

永遠

说真的,随着年龄的增长,看多了也经历多了,其实并不喜欢这两个字。確切来说,我是不相信,因為它视乎沒有什么安全感。

永远,是什麼意思、什麼定義?直到天荒地老吗?還是直到海枯石烂?

我总觉得,这個世界上,沒有什么能夠代表“永远”。现在科学家都很難保证人类不會向恐龙那样在地球上消失,连每天早上都从东边升起的太阳也越來越不规律了。

可是,許多人都可以很轻易地把“永遠”这两个字说出口,把永远当成承诺,曾几何时我也是其中一个,结果却是一再的搞得自己遍体鳞伤。可惜,永远是无期限的,根本沒有东西能夠維持不变,因为改变本来就是世间不变的定律。所谓“友谊永固”,在漫长的岁月里也会慢慢淡掉,甚至是被遗忘。

愛情呢?也不能永遠的燃燒嗎?只属于两个人的感情也会随着他們死去而悄悄埋入土里,更何况是现代式的爱情,柏拉图式的爱还有多少人记得,多少人可以实践。世人羡慕的梁山伯与祝英台的爱情真的是所有人能体会的吗?还是只为那凄美的故事感動罢了?我不懂……我不懂是因為我還單純、還是想太多了?

7 条评论:

  1. 人们怀念梁祝是因他们的爱情很短暂,如果梁祝的爱情修成正果,也许他们就不会变成我们的民间故事了。

    最难的是如何让感情一直保温下去,我们应该随时准备好迎接慢慢淡去,激情不再的感情。

    回复删除
  2. 活在当下。
    过去,就让他过去啦。。。

    回复删除
  3. 海龟:就让时间来慢慢冲淡这一切....

    tamiya:相信过去的会随着时间消失,只是需要的是时间吧!

    回复删除
  4. 那些欢笑与泪水的日子,是你一辈子最美好的日子啊。
    过去不会消失,只会永存心底。

    那时候你不是忘记,只是会记不起来而已。。。

    回复删除
  5. 这一切的一切都太深刻了,我想到我离开的那一天也不会忘记... 只是不敢再去回忆,不想再面对,因为那是一种痛丫。

    回复删除
  6. 曾经,我们都以为可以天长地久,岂知到后来只是昙花一现。

    所谓的深刻,所谓的难忘,有时候也只是一个理由,去让自己难过。

    痛到最深处,想哭,也哭不出来了。

    回复删除
  7. 我个人挺赞同海龟说的。

    永远是什么?我自己也说不清楚,不过如果我们把永远=拥有,那么我们将永远无法拥有拥有。

    不过,在我心中,我有个永远,就如龙应台说的,“如果你能告诉我什么是永远,我能告诉你什么是家”

    祝福!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