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 九月, 2014

愛情的失敗者

我們在每一段關係當中都有需要扮演的角色,在家庭裡面我們可能要扮演個好孩子;在學校我們要扮演好學生的角色;在不同的人際關係中可能扮演開心果或是垃圾桶,而在愛情當中又該扮演什麼樣的角色?
對於愛情,有時候問自己,真的懂什麼是愛情嗎?難道不是憧憬?愛慕?就這麼肯定是愛情?
 
那麼我又肯為一段愛付出多少?心裡沒個底,我很懶,沒有意志力,常常半途而廢、三分鐘熱度,我無法肯定我是否會愛一個人永永遠遠,或許這對現代人都是個沉重的字眼吧!沒人敢承諾。
最近看見一位兩性作家對於戀愛的詮釋:“戀愛就像口香糖,時間長了會平淡無味,覺得平淡了就想放棄,而無論丟在什麽地方,都會留下難以抹去的痕跡。”


看完後,反覆的思索,真的是這樣嗎?最終的解答:我不知道,也參不透,因為在感情的路上,我只是一位失敗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