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 十二月, 2011

《下一站路口:牵手的爱》 - 序 -


~序 ~

每个人的情路历程,也许对其他人来说,都不会是一部醒世恒言。或者可以是参考,也可以做借鉴,但是,肯定不能够按图索骥,更不能作为蓝本,照本宣科。在时间带我去平复以前,在我可以做到再想起那些曾经发生过的一切以前可以平静而坦然以前,我记下发生的故事。

这些日子接二连三的突发状况压的快喘不过气,所沉受的压力和无奈一步一步地逼着自个儿走向另一端,借着旅行和文字创作来抒发所有的思绪和悲伤。

《下一站路口 : 牵手的爱》写给自己,也写给那些所有那些在暗夜里失眠的灵魂。在天明到来以前,我们和自己的心事抱成一团,在嘶声力竭地呼唤过以后,在眼泪流干到已经不再能够哭出声以后,还剩下些什么呢?或许拥有的也就是仅有的回忆和幻想。

曾经,和好朋友聊天,很无聊的话题:如果有来世,我们还做同志吗?

那时的我,说着:当然要了,虽然辛苦,虽然不被世人理解,但是那些特殊经历,因为来之不易,也是自己内心最最真的渴望和轨迹,那么不同,也那么珍贵,来世,我当然还要做同志。

年少轻狂,大概,就是那个模样吧。

我想,大多数的同志,都经历过这样一个阶段:从一无所知到对自己有所察觉,因为某些方式涉足到这个圈子里。最初的我们,什么都不懂,莽莽撞撞,但是,都渴望 一份最真的同志爱情。也许遇到了一个人,但是第一段,往往总是开始得简单,结束得沉重。不管我们是在20岁知道自己的性取向,还是在30,40。经历过第 一段,我们总是觉得,自己懂了很多。亦或者,在最初经历了类似的一段又一段后,我们觉得自己懂得更多了。

我们懂得了什么呢?

于是开始懂得了现实的艰难,于是明白爱一个人其实未必得到对等的爱,于是明白很多东西不必认真,于是明白随遇而安明白自己逃不过社会生活里的压力最终还是要和一个女人去结婚生子让父母的阳光变得温和,于是明白自己和爱的力量的渺小变得沉沦……

在一段一段爱断情伤后,多少人还坚强地站在那里,不改初衷,可以一如既往地认真等待属于自己的那个人,带着希望带着伤感不悔当初?多少人成 为聊天室的常客,在询问过身高体重后在重新交换照片好从一个身体挪到另一个身体?多少人爱了也怕了再也不敢交出自己从此带着一刻其实已经残疾的心,再也不能无怨无悔 再也不能彻底纯粹不计较地去爱了,开始衡量一个一个的条件,规划一个一个保护好自己的方案……

谁都不能去指责谁。谁都不能说谁的方式是对是错更好更坏?学习一门技术可以循序渐进有理可循,做一件其他的事情可以从旁观察引水到渠成,同志 间的爱,却从来不是。它没有任何规律,甚至也没有任何规则。寂寞了可以上床,也可以说爱。感觉对了会有海誓山盟,有时候一转身就是永别。

海誓山盟总是赊,每一个在这个圈子里起起伏伏的同志,你,还在相信着那些吗?历经锤炼,现在的你,又修炼到了第几重?

谁都不能金刚不坏,谁都没有绝对的免疫力。有时候我们的身体受伤,有时候我们的心被割裂。时间过去,有所谓变成无所谓,这样变成那样,这个人变成那个人,熟悉的自己变得陌生,陌生的自己变得熟悉……

一切,就是这样复杂,却没有任何道理可讲。爱就爱了,不爱,就到此为止吧。伤就伤了,总有一个人先开始微笑着别有怀抱,还在伤心在等待的那个人,是执着还是痴傻?

谁都不能说服谁,不能。因为是同志,因为在这样一个氛围里,因为太多的诱惑,因为潜意识里还有想爱的渴望……因为万千的原因,人群里百分之十的那部分我们,谁都没有办法真正能懂,除了当事人。

如果还有来世,我,还愿意做同志吗?

不,我不愿意了。我宁愿做花花草草,甚至做牛做马,甚至没有来世,我也不要再做同志了。

为什么?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原因,都有自己的痛楚,都有他独特的经历。旁人也许会懂一点,真正的心事,只有自己明白。

如果不曾认真地去做一个同志,如果没有发自内心地深深爱过,就不会明白那些暗流涌动里的真相,就不会醒时做梦,梦里流泪地呼吸着。

这不是我经历的第一段感情了。我被人伤过也曾伤过别人。也许世上真的有因果循环之说。也许我曾经在不曾意识的时候欠下别人太多太多,终于有一天,一切,都要以某种方式去偿还。

5 条评论:

  1. 小弟,你写得没错,但不全对。。。^^我们能活着到今天,像你说得,该尝试的都经历了,那么不是更应该以平常心去了解爱情只是占据人类生活的小部分。。。我们最爱的那个人应该是自己才的。^^既然您相信因果轮回,今生不是应该好好以一个同志的身份修好这份业?你也知道的,来世做异性恋未必保证你过得幸福。

    回复删除
  2. 今生已经受够了,但愿没有来生受尽轮回之苦。。。活在当下,惜缘惜福,往日的种种,应该放下。

    回复删除
  3. 海龟 : 每个人对于爱都有自己一番的见解,有些人会将工作事业摆在第一位,甚至是当作生命的全部,但有些人却会将爱视为生活的全部。一份完整的爱必须先学会爱自己,才有资格去爱别人,但是有多少爱是可以修成正果的。今生今世每一分每一秒都很认真地以当一个同志,追求简单的幸福。

    Edward : 今世真的受够了,如今一直都很认真地活在当下的每一刻,活出另一个崭新的自己,继续追寻自己的目标和理想。

    回复删除
  4. 你写得好因为你写得很真实。

    我觉得不管什么身份,我相信认真去爱都希望获得幸福,但是认真去爱和获得幸福并不是以等号的形式存在。有时候,我就这么想,要好好并认真地爱着遇上的那一个和自己。所谓真正的幸福,除了是在拥有时的那种真切的感受,也是我们离开之前的种种‘释怀’。也许,所谓的幸福,往往是在拥有并失去后所采取的正面态度下的回报吧,不知道对不对,至少在三十岁的今天,我是这么觉得。

    回复删除
  5. 谢谢你的“认真去爱和幸福”论,让我对幸福又有了另一番的见解。所谓的幸福究竟是什么玩意儿,只有知足的人才知道。很多时候总觉得幸福是很简单的,处处围绕在我们的身边,只是没有察觉也没有珍惜。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