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 四月, 2013

流連在城市中


我在城市與城市之間遷移,在腦子裡儲存了各個城市的樣本,按年紀、胖瘦、顏色和溫度設成了一條長長的快捷列,每當我需要,我就可以直接點選,閱讀每張城市 的臉。

每一座城市,紀錄著一段不能被過問的故事。我在腦中,無意識地默寫著一些走過的地名、遇過的人名,像是在撰寫一本精緻的旅遊導覽。而書寫的本身,就是 一項浩大的工程。

在下筆的過程中,總得用去諸多力氣,消耗青春、枯竭時光、燃盡歲月。既使閉上了眼睛,仍然會有雙自我腦海中延伸而出的手,努力拾回一些差 點委身給遺忘的片段。

一逝不返的昨日,接踵而至的明天。也許有一天我會發現,許多距離以外的事物,還需要我典當些許的自由,來換取微薄的佔有。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